特斯拉Q3財報低於預期 電動皮卡量產挑戰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9 日訊】特斯拉公布第三季財報,營收、獲利雙雙低於市場預期,再加上執行長馬斯克坦言,電動皮卡Cybertruck的量產面臨巨大挑戰,導致週三股價盤後再下挫超過4%。

特斯拉大打價格戰,第三季銷量較去年同期跳增約45%,但營收、獲利雙雙低於市場預期,毛利率從去年同期的25.1%,大幅下滑到17.9%,創下4年多來新低;每股盈餘也從去年同期的1.05美元,下滑到0.66。執行長馬斯克更坦言,電動皮卡Cybertruck的量產面臨巨大挑戰,週三盤後再下挫超過4%。

特斯拉執行長 馬斯克:「我想強調的是,Cybertruck實現量產將面臨巨大挑戰。我只是想降低對Cybertruck的期望,這是一個很棒的產品,但從財務角度來看,它需要12個月到18個月的時間,才能有顯著的正現金流貢獻。」

目前已經有1百萬人預訂Cybertruck,預期2025年可能生產25萬輛。而馬斯克進一步指出,高利率環境令人憂心,大多數人都靠著月付車貸買車。而在全球政經局勢變動下,墨西哥廠的建置計畫似乎也面臨著不確定性。

特斯拉執行長 馬斯克:「我們肯定會在墨西哥建造工廠,對此我們非常有信心。承受的壓力來自我們建造的時間點。我想我們會在明年開始進行建設的初期階段。但我仍心有餘悸,對於2009年通用汽車和克萊斯勒破產事件。所以我不想高速前進充滿不確定的景況,顯然,世界上也正在爆發很多戰爭。」

不過,特斯拉的汽車交付量仍持續成長,保持平均50%的長期複合年增長率,在今年預計能達到全年180萬輛的目標,並強調將持續降價。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