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對中依賴?傳特斯拉赴印度設廠生產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8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在印度設立工廠,有譜了嗎?有消息傳出,特斯拉已經提議在印度建立工廠,並在本週與當地官員會面,意味著,特斯拉正尋求中國以外的供應鏈布局。

2015年,印度總理莫迪與馬斯克在特斯拉美國工廠會面,時隔近八年,有消息傳出,特斯拉已經提議在印度建立工廠,並在本周與當地官員會面。

外媒《CNBC TV18》:「特斯拉高層在印度與總理辦公室、重工業部和道路運輸及公路部官員舉行一系列會議,這是再次評估進入印度市場的可能性,我們從消息來源得知,特斯拉正在認真考慮在印度製造的可能性。」

知情人士透露,特斯拉提議在當地設立生產基地,除了提供當地銷售,也能輸出其他國家。事實上,特斯拉一直想透過進口車測試印度市場,但關稅高達100%,談判僵局超過一年多,如今傳出新進度,意味著特斯拉正尋求中國以外的供應鏈。

印度道路交通與高速公路部長 Nitin Gadkari(2021):「我一次又一次的告訴特斯拉,不要在印度銷售中國製造的電動車,應該在印度生產電動車,並從印度出口電動車。」

在全球電動車市場競爭激烈,加上經濟蕭條下,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在年度股東大會上警告,公司無法免於全球經濟影響,認為未來12個月經濟形勢會很艱難,並罕見透露將透過廣告方式銷售電動車。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