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部揭牌 賴清德:及早準備因應糧食危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1 日訊】農委會今天正式升格農業部,由原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升任首位農業部長。儘管天候不佳,現場一度下起滂沱大雨,副總統賴清德也笑說,這是老天爺送來雨水祝賀。

農業部部長 陳吉仲:「我們面對氣候變遷,我們會全面的啟動氣候變遷的調適策略,國家要淨零,農業部門要優先來做到。農業部肩負了國土的七成五,我們做好保育,做好國土保護,農業永續國家就永續。」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如果未來氣候變遷的挑戰持續加大,我們沒有辦法順利從世界各地,購買到我們所必須的農產品的時候,對台灣是一個挑戰,所以我們必須要未雨綢繆,因應未來的糧食危機,及早做準備,這個是農業部不可迴避的責任。」

賴清德指出,台灣目前農產品自給率僅30%,農業部須因應未來糧食危機,提早做準備。陳吉仲致詞也特別感謝蔡總統支持冷鏈計畫,沒有因為輸中產品受阻,而大力往美國、日本前進,讓農民所得增加。農委會升格農業部正式掛牌,蔡總統執政期間,四任行政院長,林全、賴清德、蘇貞昌、陳建仁都出席活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