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部雨中正式揭牌 陳吉仲:這一步走了35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1 日訊】行政院農委會今天正式升格成為農業部,由原本的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擔任首任農業部長。陳吉仲在大雨中致詞時表示,這一步走了35年。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週二(1日)正式升格成農業部。原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擔任首任的農業部長。而儀式上受到颱風影響,陳吉仲也在雨中,接下任命令和印信。

農業部長 陳吉仲:「這一步,我們走了35年,我們走了35年。越下雨我們就越堅強,讓我們農業向前走,好不好!」

雨中致詞不撐傘,陳吉仲大喊這一步已經走了35年,揭牌儀式上前任、現任閣揆到場力挺。副總統賴清德,也在會上點出農業部接下來的重要責任。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如果未來氣候變遷的挑戰持續加大,我們沒有辦法順利從世界各地購買到,我們所必需的農產品的時候,對台灣是一個挑戰。所以我們必須要未雨綢繆。因應未來的糧食危機,及早做準備,這個是農業部不可迴避的責任。」

農業部長 陳吉仲:「在農業部成立之後,要全面地照顧農漁民,要確保糧食安全,要讓農業永續,我們會往這三大方向,並且解決所有農漁民的問題,讓農民所得提高。」

賴清德說,面臨各國競爭,農業部需要持續運用科技創新等手段,讓台灣農業永續發展,提高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