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九鵬基地閃燃4人燒燙傷 總統指示全力救治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3 日訊】再來關心,位於屏東的中科院九鵬基地,今天(3日)在執行推進劑餘藥銷毀時,發生閃燃意外,造成4人不同程度燒燙傷,其中一人全身95%燒燙傷,情況嚴重。總統蔡英文獲悉意外之後,指示全力救治傷者,並儘速釐清肇事原因。

中科院九鵬基地4名人員遭到不同程度燒燙傷,緊急轉院到國軍高雄左營分院。意外發生在3日上午10點,推研廠執行推進劑餘藥銷毀時,發生不明原因燃燒。

中科院化學所長 余鳳兒:「在執行過程中在現場的時候,人員要布線,那布線的時候,不曉得不明原因整個火藥就燒起來了,推進劑的溫度將近兩三千度,一燒起來溫度將近兩三千度,我們一般的防焰服就是(針對)一般的火焰,可能是八百到一千以內。」

傷者雖然有穿著防焰服,但仍無法阻擋三千度高溫。4名傷者受到不同程度燒燙傷,其中52歲張姓技術師,全身95%二至三度燒燙傷,傷勢最為嚴重。另外39歲洪姓中校、45歲陳姓技術師,分別受到全身40%到60%燒燙傷。至於44歲潘姓助理研究員,則是耳後5%燒燙傷。

國軍高雄左營分院院長 洪恭誠:「通常50%以上就屬於高危險,那95%應該說是極度危險,那這幾天都是他的關鍵期。」

針對中科院發生的意外,總統府聲明表示,總統相當關切人員的傷勢,並指示全力協助救治事宜,務必給予最完善的醫療照顧。此外,總統也指示儘速釐清肇事原因,並確保作業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黃亮戩 劉姿吟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