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橫明霸克露橋遭沖毀 高雄桃源區3里淪孤島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5 日訊】「卡努」颱風外圍環流和西南風,2天來在高雄山區降下超過500毫米的雨量,玉穗溪爆發土石流,泥流夾帶大石,沖毀南橫公路上的明霸克露橋,橋身嚴重傾斜,無法通行。山區3個原鄉區,夜間也預防性撤離近千人,到安置所避難。

滾滾的泥流夾帶大量土石,不斷沖刷明霸克露橋鋼便橋的橋墩,把第3和第5支的橋墩鋼樑砸歪,橋面撐不住,跟著傾斜,變成歪七扭八,完全無法通行。

一夜過後,雨勢稍歇,河床上堆積著大量的大石頭和泥土。玉穗溪上游爆發土石流,沖垮好不容易才蓋好的明霸克露橋,導致上面復興里、拉芙蘭里、梅山里3個里再度變成孤島。公路單位在現場待命,等到天氣一好轉,立即展開搶修,但要恢復通行,恐怕得花上一段時間。

甲仙工務段副段長 呂修賢:「橋面有明顯的一個變形,所以我們持續來做管制,大概搶修的一個時間,會在七到十天左右。」

那瑪夏區達卡努瓦里長 朱子亮:「達卡努瓦里正在間歇性的下大雨,目前雨量筒已經達到四百毫米了。」

2天來山區沒日沒夜的下雨,就怕爆發土石流,那瑪夏區公所會同軍方人員挨家挨戶勸導居民,趕緊到安置所避難。

緊鄰的桃源里同樣也是

0.40.0

雨下不停。

桃源里長 高慕源:「雨都不停,下到現在有點心慌。」

桃源區公所也同步展開預防性撤離。

「卡努」颱風雖然已經遠離台灣,但引進的西南風在高雄山區降下大雨,24小時累積雨量,桃源區333毫米、茂林區也有231毫米、那瑪夏達卡努瓦里最多,216毫米,三個區預防性撤離945人,所幸目前為止只是交通中斷受阻,還沒有人員造成傷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