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2050能源願景 重啟核四「以核減煤」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9 日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9日)上午宣布能源政策,表示只要他當選總統,就成立核四總體安全審查委員會,經安檢後就可重啟核四。同時主張「以核減煤」,將核能作為降低碳排及空污的關鍵選項。並說要用國際標準與科學的作法來處理核廢料。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侯友宜:「所以我沒有反對核電,我重視的是核安,只有核安守好,才會有核電,相對的你只要核安做好,當然可以使用核電。(想要請教市長,剛剛有提到說要用國際標準科學的作法來處理核廢料,目前有討論出什麼具體的配套措施?)其實國際標準,我相信國際能源總署,有很多的專家跟學者,然後國際在使用核電廠,一定有一定的公開的一個標準可以做檢驗,所以未來的安檢一定是,很清楚的公開可以被大家檢驗,我們不會說悶著頭來告訴民眾,每一個檢查的過程,每一個檢查的程序跟步驟,在這個安全委員會裡面,一定要公開的接受科學的驗證,大家來檢視。人家芬蘭都會把它,固化以後打到,核廢料打到地底下,然後美國也一樣,把它製成一個膠囊,送到人區少的地方,把它打到地底下,都有處理的方式,你要去面對嘛。」

侯友宜提出了2050能源四大願景,他承諾當選後,在第一任期內完成核一、核二、核三檢查檢修工作,安全延役,重新運轉。另外關於核四重啟,則將邀請國內外頂尖的核能安全專家學者成立「核四總體安全審查委員會」,儘快完成核四現有機組的檢修檢查,在安全無虞下,就可重啟核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姚瀚宇 台灣新北市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