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晶片法案對抗中共競爭 460家企業爭取補貼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0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商務部周三 (9 日) 表示,已有超過460家公司表示有意爭取美國半導體補貼資金,以提升美國競爭力應對中共的科技發展。法案規定,未來在中國投資先進製程產能不得擴大超過5%,成熟製程也不得超過10%。

拜登在聲明中寫到:「一年前的今天,我簽署了兩黨《晶片和科學法案》,以重振美國在半導體領域的領導地位,加強我們的供應鏈,保護我們的國家安全,並提高美國的競爭力。」

拜登表示,自法案生效以來,美國半導體製造業的投資已經高達1,660億美元,在俄亥俄、亞利桑那、德克薩斯和紐約等19個州增設培訓課程,幫助美國人獲得半導體行業的工作機會。

白宮當天也發布簡報,詳細羅列《晶片和科學法案》實施一年來的重要成績,包括為半導體項目融資,提供投資稅收抵免等。

另外,美國商務部還發布擬議規則,確保美國半導體技術和創新的安全 ,同時保持與韓國、日本、英國、印度和歐盟密切聯繫。

此外,為鞏固美國在半導體領域的創新地位,商務部、國防部、能源部和國家科學基金會,還將合作建立一個國家半導體技術中心,專門研究和發展先進半導體製造技術,以對抗中共在這一領域的威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