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宣布四項技術出口管制 制衡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15 日訊】在抗衡中共的美國《晶片與科技法案》生效後,美國宣布,15日開始進行4項新技術的出口管制。其中,3奈米以下電子設計自動化(EDA)軟體禁令,恐會限制中企研製先進晶片的能力。中國半導體媒體稱,若美國加大力度全面封禁,中國2000多家IC設計企業「會倒一半或成為垃圾」,連帶中國EDA廠商也會丟失一大半客戶。

美國商務部工業和安全局週五發布聲明,對符合「新興和基礎技術」標準的四項技術進行新的出口管制。這些技術用於先進半導體和燃氣渦輪發動機的生產。

這四項技術包括:兩種超寬帶隙半導體基材:氧化鎵和金剛石、電子電腦輔助設計、壓力增益燃燒技術。

這四項技術可用於軍用設備,包括火箭和高超音速系統,以及國防和通信衛星等。

聲明說,這四項技術屬於《瓦森納協定》管控項目,該協定目前有42個國家共同簽署,達成共識。

商務部負責出口管理的助理部長 西婭‧羅茲曼‧肯德勒表示,商務部通過多邊機制實施管控,保護這四項技術,防止不正當使用。

聲明雖然沒有點名中共,但中共盜竊美國商業機密近年來已經引起華府高度關注。僅在2018年8月到10月底,美國就公布了四起中共商業間諜案。

今年8月9日,拜登總統簽署《晶片與科技法案》。

美國總統 喬·拜登:「我們是美利堅合眾國,一個充滿可能性的地方。我現在要簽署《晶片和科學法案》,我再次向大家保證,未來幾十年我們將再次引領世界。」

《晶片與科技法案》投資2800億美元,提升美國的本土晶片產量,使中共更難獲得先進的半導體技術。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清怡 陳海月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