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布36中企黑名單 含長江存儲、寒武紀科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6 日訊】美國商務部15日將長江存儲、寒武紀科技、鵬芯微、上海微電子裝備等,總共36家中國科技公司列入黑名單,嚴格限制它們獲取美國技術。

美方指出,列入清單的公司中,有21間被認定是人工智慧晶片研發、設計及銷售的主要企業,並與中共國防部門有緊密關係。另外,還有7家企業與共軍發展極音速和彈道飛彈系統有關。其中,上海微電子裝備是中國極紫外光EUV設備製造商,也是荷蘭晶片巨擘艾司摩爾規模較小的競爭對手。

天津天地偉業技術有限公司也被列入實體清單,原因則是涉及中共「鎮壓、大規模任意拘留、以高科技監視」新疆維吾爾族和其他少數民族的行動。

美國商務部表示,中共「致力取得和借助人工智慧等先進科技,來從事軍事現代化和侵犯人權」等行為,最新行動旨在限制中方作為。入列商務部所謂「實體清單」的公司,幾無可能合法直接或間接取得美國半導體製造科技、設計與其他智慧財產,阻礙它們的生產潛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