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在中國生產先進晶片 恐遭美設上限

美國商務部次長艾斯特維茲(圖)(Alan Estevez)表示 ,美國可能會限制韓國公司在中國生產先進半導體的水準。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4 日訊】美國商務部次長艾斯特維茲(Alan Estevez)表示,美國可能會限制韓國公司在中國生產先進半導體的水準。

路透社報導,韓國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和SK海力士(SK Hynix)兩家全球首要的記憶體晶片製造商,去年10月接獲美國出口管制的一年豁免期。這項管制是為了阻撓中國的科技野心並防止中國軍力壯大。

主管工業與安全的艾斯特維茲在被詢及、豁免期終止後將如何時說:「可能的狀況就是為他們在中國生產晶片所能增加的層數,制定上限。」

艾斯特維茲負責監督對中國的技術出口限制,他是在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昨天主辦的一項論壇上,發表這些談話。

他說,「如果是生產NAND快閃記憶體,那麼不管已經到了多少層數,我們會以此為限」;並說,美國政府正為此與韓國晶片製造商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進行深入對話。

艾斯特維茲表示:「我方與他們合作,以確保我們不致損害到盟邦的公司。另一方面,我們要限制中國構成威脅的能力。」

三星電子和SK海力士控制了全球NAND快閃記憶體晶片的大約一半市場,過去長年在中國大力投資,以生產對蘋果(Apple)和亞馬遜(Amazon)等科技巨頭極其重要的晶片。

稍早一名美國官員也承認,美國已與日本及荷蘭達成協議,對晶片生產設備出口至中國實施新的限制。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