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北花東高溫飆36度 週三起變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4 日訊】今明兩天西南風持續,迎風面中南部會有短暫陣雨雷雨,北部多雲到晴。週三到週五,是這週天氣最不穩定的時候,台灣進入低壓帶,西半部要留意局部大雨,請民眾多留意氣象局最新資訊。

氣象局預報員 李孟軒:「今明兩天主要就是以西南風影響為主,所以我們可以看到如果以降雨的預測來說,比較偏向是中南部地區仍然會有陣雨或雷雨的一個情形,那在北部東半部大致上是以多雲到晴為主,不過在午後各山區及東北部地區,還是會有一些局部的雷陣雨現象。」「北部跟花東地區可能就會有局部要留意,會有36度以上的一個高溫的情形,所以若是在像是桃園以北、苗栗、花東縱谷這一帶,大家外出的時候還是要記得多補充水分。」

另外,第7號颱風蘭恩,預計明天清晨從日本關西登陸,明天將為最受颱風影響的時候,請前往大阪、京都旅遊的民眾注意。第8號颱風朵拉,目前強度逐漸減弱,對各陸地不太有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林天心(實習記者)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