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團新手法 提領贓款同步做「假幣流」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4 日訊】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經長時間蒐證,偵破3處從事詐欺轉帳洗錢的水房及收簿集團,全案合計緝獲20名犯嫌,清查此一犯罪集團所詐騙被害人共計89人,金額高達上億元。

刑事警察局偵六大隊第三隊隊長 楊承璋:「這一個洗錢轉帳水房特別的地方,由陳姓通緝犯在水房裡面遙控成員,來開立很多虛擬貨幣的錢包,來製造假幣流提供給他們旗下的車手集團,在提領贓款的時候,如果遇到檢警查緝的時候,出示假幣流向警方謊稱他們是幣商,在做虛擬貨幣的買賣,所提出來的款項他辯稱說,他不知情他是虛擬貨幣的買賣,用這樣的手法來規避法律的制裁。」

刑事局呼籲,詐騙手法推陳出新,民眾務必提高警覺,尤其對於YouTube上的網紅、名人所推薦投資廣告,要求加LINE ID進投資群組,進而匯款到他人金融帳號,絕對是詐騙,如有相關疑問,請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110報案專線進行查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