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台錫產品不徵反傾銷稅 對中國重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8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商務部17日表示,對台灣、英國、荷蘭、韓國及土耳其進口的鍍錫鋼板不會課徵反傾銷稅,但將對中國重課122.5%反傾銷稅。另外,美方也分別對德國和加拿大加徵7.02%和5.29%的反傾銷稅。

美商務部表示,對中國、德國和加拿大進口的鍍錫鋼板分別加徵 122.5%、7.02% 和 5.29% 的反傾銷稅。此舉將導致使用鍍錫鋼及其所含食品、油漆和其他產品製程的罐頭價格上漲。

這一備受關注的案件是在美國一家鋼鐵製造商 Cleveland-Cliffs (CLF-US) 提出申訴後,於今年 2 月啟動的。該公司指控外國企業在鍍錫鋼板產業傾銷產品。近年來,美國已有多家鍍錫鋼板生產工廠關閉。

作為另一項平行調查的一部分,美國商務部 6 月份宣布,對從中國最大鋼鐵企業寶山鋼鐵有限公司進口的錫礦產品徵收 543% 的初步反補貼稅,對從所有其他中國生產商進口的錫礦產品徵收 89% 的初步反補貼稅。

不過商務部週四的決定中提到的其他 7 個國家沒有受到反補貼調查。

美國 Can Manufacturers Institute (CMI) 認為,美國鋼鐵製造商目前生產的馬口鐵不到國內罐製造業所需的一半,而在通膨居高不下的情況下,新的進口關稅將導致材料成本和食品價格上漲。

今年 6 月,美國國會議員兩黨聯名致信稱,高額反傾銷稅將提高食品和噴霧產品罐包裝的成本,並可能幫助中國罐裝食品生產商,從而導致從中國進口的罐裝食品增加。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