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中校參謀私吞64箱軍用罐頭送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9 日訊】國軍高官,偷走大量罐頭!馬祖岸巡隊一名林姓中校參謀主任,發現營區內軍用罐頭快要過期,竟利用職務之便,指揮下屬裝箱、載到碼頭,運回台灣本島,再交給親友接收,吃不完的還拿去送人,多到連前妻都有,去年一共運了六十四箱,如今被依貪污罪起訴。

海巡隊員把一箱箱罐頭打開清查,要確認數量沒有短缺,會這樣做全是因為有人把軍用罐頭占為己有,還從離島運回台灣。

囚車開進士林地檢署,第一個下車的是馬祖岸巡隊林姓中校參謀主任,跟在後頭的女子是張姓上士,兩人因侵吞罐頭遭到羈押。

記者 vs. 嫌犯:「為什麼連罐頭也要貪?是不是還有拿去賣呢?」

林姓參謀主任發現營區內,庫存罐頭快要過期,竟利用職務之便,與另外四名下屬,偷偷裝箱,還用公務車送到碼頭,運回基隆港,最後再由林姓主任親友接手,把罐頭通通占為己有,吃不完還拿去送給親友,多到連前妻都有收到。

海巡署第十一(馬祖)巡防區主任 陳柏璋:「目前仍遭羈押之前林姓中校、張姓上士等兩人,於112年7月21日,合予免職及停役處分。」

除了被羈押的兩人,其他涉案人員,都被調整為非主管職務,海巡統計他們拿走的罐頭,包括各式肉類、玉米、麵筋、甜湯和鮪魚罐頭等,從去年一月、四月跟十月,分三次共運走64箱罐頭。

士林地檢署襄閱 張惠菁:「涉犯貪汙治罪條例之侵占公用財物,及刑法收受及搬運贓物等罪嫌,全案於今日業經檢察官偵查終結提起公訴,在押被告移審法院。」

受命維護海域治安,卻一時貪念,侵占部隊罐頭,貪小便宜,自毀前途,還要負起刑責。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