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眼淚」罕現蹤台南青山漁港 居民驚喜搶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5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馬祖的生態奇景藍眼淚聞名,沒想到在台南將軍區的青鯤鯓青山漁港,也有藍眼淚驚喜現蹤!民眾在漁港入口處發現,消息一出不少當地居民,都前往一探究竟,引起地方熱議。

夜間海面出現波光粼粼的藍色螢光,民眾用竹竿攪撥,留下了一道道,明亮的螢光反應。這是在馬祖相當具有代表性的生態奇景藍眼淚,想不到在台南將軍區的青山漁港,也出現藍眼淚的蹤跡。

當地民眾:「青鯤鯓男人的眼淚,叫做藍眼淚。」

當地民眾 陳先生:「船隻開過去有海浪,結果它就在岸邊發光,這一兩天發現的。」

藍眼淚的出現季節,大約在每年4月到6月,形成原因其實是一種夜光蟲,經過海浪和自然風的驚擾,會發出淡藍色的螢光,除了馬祖,過去台灣本島在桃園、高雄和台南安平,都有人發現藍眼淚的景象,這次在台南將軍區也出現藍眼淚,讓當地居民覺得很驚喜。

當地民眾 周先生:「你用棍子這樣拉,這樣,就會出現藍眼淚,之前都沒有人發現,應該是沒有。」

當地民眾:「很多人來(看),他們應該是好奇吧。」

當地人說,青山漁港出現藍眼淚,十分罕見,也因此消息一出,吸引許多人到現場一探究竟。雖然這次在青山漁港的藍眼淚範圍不大,但只要海浪打到岸邊,就會出現波光粼粼的藍色波紋。用竹竿擾動海水,也會使夜光蟲受到刺激發出藍色螢光,民眾推測,可能是外海的夜光蟲漂進港內,才造就這番美景,預估這幾天,都有機會觀賞到季節限定的藍眼淚美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