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大教授藍眼淚VR作品 獲美最佳虛擬實境獎

台北科技大學教授曹筱玥的VR作品「藍眼淚」,以馬祖的藍眼淚出發,結合古早的海上傳說,訴說動人愛情故事,日前榮獲美國洛杉磯電影獎(LAFA 2022)最佳虛擬實境獎肯定。 (圖/北科大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6 月 06 日訊】台北科技大學教授曹筱玥的VR(虛擬實境)作品「藍眼淚」,以馬祖的藍眼淚融合歷史、生態與愛情,日前榮獲美國洛杉磯電影獎最佳虛擬實境獎肯定,讓世界看見台灣。

北科大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曾被美國CNN選為世界15大奇景之一的藍眼淚,是植物性浮游生物快速成長所誘發的現象,每年4月到6月才有機會在馬祖欣賞到,需南風、水溫、海流、潮汐等條件共同配合下才會出現。

北科大互動設計系教授曹筱玥表示,她的作品以「藍眼淚」出發,結合古早的海上傳說,訴說動人的愛情故事;為實踐讓女主角過上好日子的諾言,天真純良的男主角變得貪婪,為財富犧牲性命,喪身船難,藍眼淚的出現則是以地球變異的物種,預示地球暖化的哀愁。

隨著VR劇情的推進,觀眾可透過VR互動手把觸動海面上的藍眼淚,見證這段奇幻淒美的經歷,與男女主角一同編織出深具互動體感的VR劇作。融合歷史、生態與愛情的作品,榮獲美國洛杉磯電影獎(LAFA 2022)最佳虛擬實境獎(Best Virtual Reality)肯定。

曹筱玥提到,VR作品「藍眼淚」結合工業技術研究院和文化內容策進院的4Dviews(動態立體虛擬攝影)技術,加上高感光度的全彩感測器組成數位拍攝系統,無死角拍攝動態畫面,以最新的體感科技呈現台灣的環境生態與文化元素,創造出深刻的沉浸體驗。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