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庫存回穩 光電業看好化合物半導體帶動成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1 日訊】光電協進會今天(21日)記者會指出,台灣今年上半年,光電暨化合物半導體產業,產值1兆750億新台幣。面板庫存回到健康水準,也看好淨零趨勢,帶動化合物半導體產業成長。

面板產業因去年終端需求疲軟,導致庫存過高,終於在今年上半年,看到庫存逐步回到健康水準,平面顯示器需求回升。2023上半年平面顯示器產值新台幣5498億,年成長26.6%。

光電協進會執行長 羅懷家:「光電產值有一千多億,是來自於面板產業的一個部分,而且面板的應用面也在擴大,所以這個部分,第一個是它比較好的部分。那另外一個的話就是說,整體環境固然不好,但是光電這部分有新興的光電產業。」

光電協進會認為,展望下半年,仍受消費市場通膨、升息效應擴大等影響,預期面板出貨量表現將近乎持平。同時各國喊出淨零,也帶動太陽光電,和化合物半導體產業成長。

光電協進會執行長 羅懷家:「雖然在ICT產業這一年,今年這半年並不好,但這個(化合物半導體)部分,還是呈現成長。我們大概都可以感覺到,電動車在今年的一個成長,繼續是個爆發性的成長。台灣伺服器是個重要的部分,還有太陽能是重要的,所以它的逆變器轉換的部分,然後讓它更節能的部分。」

台灣今年上半年光電暨化合物半導體產業,產值1兆750億新台幣,年成長38.4%。儘管通膨效應仍在持續,不過隨著邊境解封 ,光電協進會預期將挹注外銷訂單,以及製造業成長動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