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擠到暈厥 大稻埕煙火秀湧入超過10萬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2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大稻埕夏日節,週日晚上,以8分鐘的高空煙火秀,畫下句點。活動現場湧入超過10萬人潮,北市擴大交管範圍,民眾多半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再徒步到活動現場,但人多擁擠,散場時間,還是有民眾被擠到昏厥。

璀璨煙火,將夜空當成畫布,炸開的瞬間,就像錦簇的繡球花,映照淡水河面,敲開序幕。

火光衝上天際,接著向下低垂,好似稻穗,象徵大稻埕的歷史起源。還有點點光輝,像是螢火蟲,充滿夏季氛圍。

民眾:「很久沒有看到那麼大的煙火,就覺得很短的感覺,太短了,(沒有到八分鐘的感覺),對。」

民眾:「兩點多(就來),可是那時候雨下超大。」

民眾:「三點多(就來),下超大雨。」

民眾冒著大雨,帶著帳篷,搶佔水岸景觀第一排。大稻埕夏日節,長達8分鐘的高空煙火秀,壓軸登場,現場湧入10萬人共襄盛舉。北市擴大交管範圍,嚴正以待,但散場人潮壅塞,還是有民眾擠到暈厥,被抬上擔架。

民眾:「人很多,就是大概從捷運就開始塞了,然後電扶梯都上不去。」

民眾:「超多人,就是跟跨年差不多。」

民眾:「慢慢來不急,我們可以等人走再走,因為今天剛好休假,去年好像快12點(回到家)差不多,(今年差不多嗎)應該差不多吧。」

大稻埕夏日煙火節,首度延長成51天,累積吸引59萬旅客,繳出漂亮成績單。但附近居民怒氣燒,因為不只下班時間,大塞車,周邊停車位減少。疏散時,附近道路,從台北車站鄭州路,到市民大道,甚至忠孝橋,晚間十點多,都還是紅爆。市府加派人力、警力協助,希望讓路況盡速恢復。

北市府觀傳局長 陳淑慧:「疫情過後的經濟觀光的帶動,以及讓大家在暑假的時候,能夠把台北當作旅遊目的地,活動帶狀,為工作人員一定要投入的更多,一天跟五十一天,碰到的問題是不一樣的。」

回顧先前,第一次施放,交通大打結,後來又遇上颱風,停放兩周,今年的大稻埕煙火,讓北市觀傳局壓力超大。

但帶狀活動確實吸引人潮,明年會不會維持同樣的夏日祭典,市府沒把話說死,要民眾多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