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選出新總理 戴克辛結束15年流亡回國服刑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3 日訊】在3個月的僵局後,泰國8月22號選出地產大亨賽塔為總理。同天,流亡海外15年的前總理戴克辛回國,隨即被收監。

泰國參議院議長 蓬佩·威奇春猜:「投票結果如下:482票贊成,162票反對,81票棄權。」

8月22號,泰國參眾兩院議員投票結束,第二大黨「為泰黨」的賽塔(Srettha Thavisin)獲得超過半數選票,當選為新一任總理。這宣告泰國5月14號大選後出現的政治僵局,終於被打破。

泰國當選總理 賽塔:「我將盡我所能履行我的職責。我將忘記疲累,致力於提升我們所有泰國公民的生活水平。謝謝你們。」

就任後,賽塔將領導一個由11個政黨組成的執政聯盟,其中包括親軍方的兩個政黨。

現年60歲的賽塔,曾留學美國,聯合創辦了泰國房地產巨頭尚思瑞,沒有從政經驗的他,是為泰黨創黨人、前總理他信的好友和支持者。

本屆選舉,賽塔一開始擔任戴克辛的女兒貝東丹(Paetongtarn Shinawatra)的參選顧問,但考慮到軍方對貝東丹的顧慮,為泰黨最終推舉賽塔為候選人。

而引發外界關注的是,在國會22日投票當天,流亡海外15年的戴克辛,乘坐私人飛機抵達曼谷機場,受到數百支持者的歡迎。這位74歲的前總理隨後由警方護送到最高法院,因三項貪腐罪名獲刑8年,隨即被收監。

不過,戴克辛選擇此時回國,外界認?,為泰黨已經與敵對的軍方達成協議,他信或許能獲得減刑提早出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