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不去金門 柯文哲回應侯郭兩岸主張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3 日訊】紀念823砲戰65周年,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金門參加紀念活動。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天則是選擇到台北忠烈祠緬懷英雄。

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 柯文哲:「(沒有去金門,為什麼今天會選在忠烈祠?)823砲戰的紀念,它是一個感謝當年守衛台灣的戰爭英雄,怎麼變成好像,我是不希望去扯上跟選舉有關,所以就避開。」

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 柯文哲:「(侯友宜的部分他也有說,他要成立新三通,然後他也說金廈大橋他要主張要公投?)這些都是可以做的,金廈大橋當然對整個金門的生活品質是很有改善,我想在金門公投金廈大橋一定會過,這沒問題。只是說,不過這也牽涉到,台灣跟大陸之間怎麼相處的問題,坦白講,金門倒不失為一個雙方試驗的良好區,因為距離夠近,也不影響大家的本體,我每次說政治制度跟社會制度需要做點試驗,金門大概是一個試驗的好地方。」

針對郭台銘宣布投入2千萬美金(約台幣6億4千萬)成立「金門和平倡議基金會」,柯文哲表示,不曉得那是甚麼,只知道捐一筆錢進去。另外,柯文哲也被問到民調落後賴清德將近13%?柯文哲的回答是看民調不準。根據《菱傳媒》今天公布民調,賴清德民調上揚2.51個百分點,柯文哲連2個月下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陳思齊 台北 採訪報導
 

更多新聞 :

郭台銘金門喊對中共「不怯戰」 遭基進抗議

郭侯金門不同台 侯友宜:再找時間向郭請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