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任內第11度 美宣布159億對台灣軍售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4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國防部宣布最新一波對台軍售,預計將提供台灣5億美元F16戰機「紅外線搜索追蹤系統21」。這是拜登政府第11度對台軍售,也是繼日前提供台灣3.45億美元軍援後,又一次強化台灣自衛能力行動。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23日表示,該項軍售案符合台灣關係法,透過支持台灣持續實現軍隊現代化和維持可靠的防衛能力,推動美國外交政策與國安目標,也有助強化台灣安全,維持區域政治穩定、軍事平衡與經濟進步。這項擬議中的裝備與支援軍售案不會改變該地區的基本軍事均勢。

除了持續對台軍售外,拜登也在7月28日首度宣布動用「總統撥款權」,提供台灣最高3.45億美元軍事援助,內容包括國防物品與服務,以及軍事教育與培訓。

中華民國國防部今天(24日)表示,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8月23日就「紅外線搜索追蹤莢艙(IRST)」,金額5億美元對台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

國防部指出,本次美方同意供售之紅外線搜索追蹤莢艙,係配合F-16V BLK70戰機研發之最新型式,可進一步強化戰機對遠距目標偵測追蹤能力,大幅提升空中作戰效能。

國防部強調,面對中共常態性派遣軍機與無人機襲擾我防空識別區,影響台灣空域行動自由,已對我形成嚴峻的軍事威脅,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持續提供我國防衛性武器,是維持區域穩定的基礎,國防部對美方軍售決定,表示誠摯的感謝。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