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中秋返鄉專車8/31零時開賣 明年返鄉專車停辦

「台東縣政府年節返鄉專車」即將於112年中秋節後落幕,未來不再辦理各年節返鄉專車服務。(台東縣政府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9 日訊】中秋節將至,今年台東縣政府主辦的中秋返鄉專車預計8月31日凌晨開賣,另由於城際列車EMU3000型的投入,大幅增加每趟次列車的座位數,且在EMU3000列車加入服務後,縣府自辦專車售票率由過往的9成5降至7成,因此縣府決定自今年中秋節返鄉、返工專車後,將停辦「台東縣返鄉專車服務」,回歸台鐵局辦理鐵路輸運作業。

台東縣政府主辦的中秋返鄉專車預計8月31日凌晨開賣(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縣政府主辦的中秋返鄉專車預計8月31日凌晨開賣(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縣政府表示,112年中秋節返鄉專車票,於台鐵購票系統之銷售時間訂於8月31日零時開放訂票,此次返鄉專車台鐵將提供樹林至台東1列車次以及中秋節後返工專車台東到樹林1列車次,每列車372座位。返鄉專車(樹林至台東)為9月28日17:38普悠瑪6178車次;返工專車(台東至樹林)為10月1日15:00普悠瑪6177車次,台鐵購票系統將於112年8月31日零時開放訂票(台鐵局訂票網址:https://www.railway.gov.tw/tra-tip-web/tip/tip001/tip121/query)。

台東縣或上開兩者之配偶及直系血親一親等之鄉親,凡符合上述其中一項即具備購票資格,且為維護訂票公平性及旅客權益,預訂車票於車站窗口取票時,請攜帶訂票人身分證明文件正本,以備台鐵局人員核對、查驗。

返鄉專車服務是台東民眾的回憶,也將功臣身退回歸台鐵。(台東縣政府提供)
返鄉專車服務是台東民眾的回憶,也將功臣身退回歸台鐵。(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縣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指出,為解決縣民年節返鄉一票難求的問題,縣府自97年起編列預算,向台鐵包列專車提供民眾服務。但由於台鐵自110年底城際列車EMU3000型投入服務,此列車單一列次增加153個座位數,相較於以往普悠瑪號或太魯閣號列車,增加約45%的座位,已將近有半台普悠瑪列車的運能,大幅提升東部幹線運能。而且在EMU3000列車加入服務後,縣府自辦專車售票率更降至7成,可見民眾逐漸回歸台鐵主線營運列車搭乘,因此經縣府評估成本與服務考量,決定明年起停辦「台東縣返鄉專車服務」。

交觀處進一步說明,返鄉專車服務是台東民眾的回憶,也將功臣身退回歸台鐵,縣府停辦台鐵專車服務不是輸運的停止,而是台東城際鐵路運輸的新起點,新型列車加入運能的提升,使縣府的包列專車已完成階段性任務,未來返鄉專車將會再回歸台鐵服務。

另外提醒民眾,「台東縣政府年節返鄉專車」即將於112年中秋節後落幕,未來不再辦理各年節返鄉專車服務,歡迎欲搭乘末代專車的鄉親把握機會及早訂票,共同為台東返鄉專車畫下美好的句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年潔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