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登陸首颱海葵釀災 停電逾25萬戶.撤近8千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4 日訊】來看到,台灣4年不曾有颱風中心登陸的紀錄,被海葵颱風打破。海葵颱風週日(3日)從台灣東部登陸,橫越台灣,強風暴雨在台灣各地釀成災情,尤其東部及南部地區,受災嚴重。全台光是路樹倒塌,就有超過1500件,停電戶更有將近26萬戶。強勁風雨過後,留下滿地狼藉。

強勁暴風雨席捲而來,伴隨颼颼風嘯聲,將倒地的摩托車吹著跑。路上車輛行駛到一半遇到強陣風,被迫暫停路邊,乘客目睹強風,將路樹吹倒。

台東民眾(2023.09.03):「越中間風會越強啦。(來了你有沒有看到。你看,弟弟,風往這邊來了你看。)沒關係,沒關係。(樹倒下去了,不能過了。)」

海葵颱風橫越台灣,多地傳出災情。截至週一下午兩點,全台路樹倒塌就有超過1500件,並有131件積淹水災情,109處建物毀損。有將近26萬戶曾停電,近2萬戶停水,12縣市累計撤離7935人。另外還有交通事故4起,並且台東有一名騎士被發現摔落坡坎死亡。一夜風暴肆虐後,高雄市長陳其邁冒著風雨,趕往楠梓區視察道路障礙排除。

時隔四年,首度有颱風登陸侵襲,就在花東地區以及南部造成慘重災情。隨著颱風逐漸遠離,熬過風暴肆虐的民眾,災後復原,才正要開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