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葵陸警解除 7縣市今留意豪大雨 台整週有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5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帶您關心,中央氣象局今天(5日)清晨5點半解除對離島金門發布的海葵颱風陸上警報,預計上午8點半解除海上警報。不過,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容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針對花蓮發布豪雨警報,對高雄、屏東、宜蘭、台東與新北山區發布大雨特報。提醒觀眾朋友留意。

中央氣象局資深預報員謝佩芸:「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之下,全台各地依然可能有一些陣雨出現,尤其在中午過後,中部以北地區要留意局部的大雨,或是短延時的豪雨,另外要提醒金門,因為離颱風的中心仍然比較近,在一些颱風外環流的雨帶影響下,金門也可能出現比較大的雨勢。而禮拜三到禮拜五,雖然颱風遠離減弱了 ,但是台灣仍然是在低壓帶的範圍內,天氣環境依然相當不穩定,要特別留意午後大雷雨的狀況。整體來說,要到週末期間,整個水氣才會比較明顯的減少。」

另外,位於菲律賓東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今有機會發展成鴛鴦颱風,未來往日本南方海面,對台灣沒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洪育挺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