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灣颱風農損 高雄木瓜、香蕉損失破百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5 日訊】「海葵」颱風過境,重創南台灣農作物,高雄災損最嚴重的,就是木瓜跟香蕉,粗估農損破百萬。全台農損金額也超過2.58億元,光是台東縣就超過2.1億,各個地方政府都極力向農業部爭取,希望能提出救濟辦法,幫助農民度過難關。

木瓜樹被攔腰折斷,農民心血全斷。「海葵」颱風過境,造成高雄災損,木瓜跟香蕉幾乎無一倖免。

農民:「這個颱風,浸水浸到都水傷,葉子掃到斷掉這樣,影響很大。」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趕到美濃勘察災損。一棵棵木瓜樹上結實累累,卻等不到收成,颱風帶來的狂風暴雨,讓木瓜跟香蕉嚴重落果與泡水,粗估農損破百萬,還在持續累加。

高雄副市長 林欽榮:「需要跟我們農民站在一起,盡快的從寬、從速、從優,核給他農損災害補助。部分有些溫室,他們的網子都壞了,我希望能夠代表市長來積極跟農業部爭取。」

一顆顆檸檬,躺在積水中,屏東同樣因為颱風而有嚴重災損,,包含木瓜、檸檬、香蕉、蜜棗等作物,樹枝都被攔腰折斷或是泡水,根本無法收成。

屏東縣長 周春米:「一整個半月,都在颱風風雨的壟罩侵襲之下,所以除了當時風災的影響,還有延遲性的損害,所以我們會建請農業部,就整個長達兩個月的風雨影響,做相關的一個調整,都全部來認定是一個天然災害。」

大小颱風接力撲台,造成南台灣多項蔬果斷枝、泡水,甚至是延遲性的損傷,就怕農民血本無歸,各縣市都極力向農業部爭取,希望能提出救濟辦法,幫助農民度過難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