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基本工資審議中 勞方盼超過28k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8 日訊】財經焦點再來看到,基本工資有望連八年調漲,到底調幅多少,今天,勞資雙方正在進行審議當中,勞方會前表示,應該要調高超過28K。

基本工業審議委員會,在週五上午正式召開,基本工資有望連八年調漲。目前基本月薪26400元,基本時薪176元。在面對民生物資上漲、缺工問題,明年調漲成為此次勞資雙方共識,而部分勞方也喊出,希望調幅比較軍公教達到4%。

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常務理事 何語:「而且軍公教是五六年調一次,十年調一次,我們基本工資已經連續八年要調了,最主要是計算基礎不一樣,因為軍公教是用點值(職等)來計算基本薪。」

全國產業總工會理事長 江健興:「八月份整個CPI指數都已經超過2.52%,我們認為台灣不能再是一個低薪的國家,我們應該要把基本工資提高到28000塊以上。」

記者 曾馨旻:「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目前正在勞動部召開當中,去年的審議委員會會議時間是大概耗時3個小時,今年有望第連八漲,不過漲幅多少,就要等稍晚勞動部出來說明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