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代中共一帶一路?莫迪提印度-東協12點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8 日訊】G20峰會將在明天登場。G20召開前夕,印度總理莫迪週四參加東協印度年度高峰會,根據印度媒體報導,莫迪在會上提出12點計畫,要強化印度與東協經貿往來的同時,也喊出要建立一個連結東南亞、印度、西亞、歐洲的聯通經濟走廊,引起外界關注。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在週四(9/7)參加在印尼首都舉行的東協-印度年度高峰會,與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等東協領導人會面,莫迪在並開幕致辭中宣稱,21世紀是「亞洲的世紀」,東協是印度「東方」政策的重要地區。

印度總理 莫迪(2023.9.7):「東協是印度『東方』政策的核心支柱。印度完全支持東協的中心地位和東協對印太的展望。東協在我們的印太倡議中也佔有重要地位。」

印度媒體報導,莫迪並在峰會上,公布一項雄心勃勃的計畫,他提出加強印度-東協合作的12點計畫:其中包括,強化數位公共設施基礎建設共享,數位金融互聯互通合作,更首度提及,要建立連接東南亞-印度-西亞-歐洲的聯通經濟走廊,被專家認為,可能是取代中共「一帶一路」倡議的替代方案。

印度總理 莫迪(2023.9.7):「我們必須建立一個以規則為基礎的後疫情世界秩序,為人類福祉共同努力,確保一個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區域,擴大南半球的聲音符合我們的共同利益。」

莫迪強調,要在疫情後建立基於規則的世界秩序至關重要,實際上,印度與東協10國,經濟與貿易緊密合作,去年更將雙邊關係,上升到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這次,莫迪在G20召開前夕,在東協峰會提出「12點計畫」,突顯印度串聯東協與歐洲的雄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