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是「反共骨幹」 中共間諜身分曝光 英國譁然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2 日訊】一名英國國會的研究員,日前因充當中共間諜被抓捕。而出人意料的是,這名研究員之前還是英國反共組織的骨幹,這更加引發人們對中共滲透英國民主的擔憂。

上週六轟動英國的「中共間諜」事件,主角的真實身份週一曝光,引發英國政界一片譁然。

英國《泰晤士報》9月11日報道稱,被捕的28歲「中共間諜」克里斯‧卡什(Chris Cash),不但在英國政壇非常活躍,更曾擔任英國著名的對華鷹派組織「中國研究小組」(China Research Group)的主任,頻頻發表反共言論。如此強烈的身分反差,引發英國政界一片譁然,更令許多英國人對中共間諜已深度滲透英國政界倍感憂慮。

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委員裴倫德(Luke de Pulford)表示,卡什看似一位「非常認真的組織者」,並深度參與議會的對華政策。

不過,卡什本人仍堅稱自己無罪。

下議院議長 林賽·霍伊爾:「我想向議員們保證,眾議院將遵循與政府相同的審查程序,媒體報導提出的問題正在得到解決,安全部門正在與其他有關部門密切、有效地合作。」

英國媒體上週六爆出驚人消息,稱兩名男子已因涉嫌替中共從事間諜活動被捕,其中一人是英國政界的活躍人物。消息一出引發軒然大波。

英國首相蘇納克在週日的G20峰會上,就此事當面向中共總理李強表達抗議。

英國首相 蘇納克:「我們在很多領域都存在分歧,尤其是任何對我們議會民主的干涉,都令我非常擔憂,這顯然是不可接受的。」

英國軍情五處早在去年就公開警告,中共正在干涉英國政治。今年7月,英國議會下議院情報與安全委員會(Intelligence and Security Committee)也在報告中警告,中共的大規模間諜活動,已滲透到英國經濟的「各個部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