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傳將軍援烏克蘭「ATACMS戰術飛彈」|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2 日訊】拜登傳將軍援烏克蘭「ATACMS戰術飛彈」

射程可達300公里的「ATACMS戰術飛彈系統」,是烏克蘭極欲獲取的美製軍備之一,美國官員透露,拜登即將批准這項軍援。另外,烏克蘭也一直希望德國援助「金牛座」巡弋飛彈,但德國防長11日強調,不會因美方答應軍援,德國就提供「金牛座」飛彈。

===

美智庫:中共擬用生成式AI 操縱各界對台看法

美國智庫研究人員表示,中共已在探究,如何使用類似ChatGPT等生成式人工智慧工具,操控全球閱聽眾,形塑各界對台灣的看法。

===

利比亞暴雨潰壩 洪災釀2000餘死數千人失蹤

地中海風暴「丹尼爾」近日重創北非國家利比亞,該國東部地區兩座水壩潰堤,泥水幾乎將整個社區淹沒,建築物嚴重損毀,甚至有居民被沖入海中。當局表示,洪水造成至少2千人死亡、數千人失蹤。「丹尼爾」上周重創希臘後,10日繼續橫掃地中海周圍地區。

===

富士山面臨「過度旅遊」危機 恐漲入山費

富士山為日本聖山,今年夏季面臨「過度旅遊」的環境危機。疫情後大量人潮帶來了山路沿途的垃圾、髒亂的廁所,不守規矩的登山客也增加醫療負擔。官員表示,未來可能強制收取入山費,或蓋輕軌控管車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