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獨愛坐火車出訪 實有難言之隱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3 日訊】北韓領導人總是坐火車出行,專家披露,金正恩不僅怕坐飛機被擊落,還有其他原因。

前北韓官員 現韓國統一部特別顧問 高英煥:「他(金正恩)的飛機老舊了,一直沒得到好好維護。萬一出事的話,在空中就都玩完了。」

前北韓官員高英煥曾跟隨金正日乘坐火車出行,因為朝鮮多為土路,一下雨泥濘不堪、通行困難,所以領導人就坐火車出行。

另外,金氏家族非常怕死,因此專列不僅防彈,還搭載了地對空導彈,以防遭到空襲。

北韓貧窮落後,金家的列車看起來也只是鑲著黃邊的古舊綠皮車,但實際?部非常奢華,除了有傳真、電話、網絡連接,舒適的裝潢讓金正恩彷彿置身家中。金正恩的專列還拆除了金正日時代的厚地毯,改用大理石地面,同時選用了更亮的燈光。

前北韓官員現韓國統一部特別顧問 高英煥:「有一間臥室、一個會議室、一個接待室、一個餐廳、一個浴室和其它便利設施。」

專列上,金正恩帶有大量安保人員和隨從,但他的房間很私密,不允許官員進入。此外,專列上還供應各種美酒佳餚。

美國伍德羅·威爾遜國際中心學者 李成潤:「2001年,金正日坐火車去莫斯科,在俄羅斯境內,不斷有空運的龍蝦(送到車上)。」

北韓獨裁政權從金日成開始,就擔心飛機會被擊落,一直乘坐火車出行,其子金正日和孫子金正恩也繼承了這一習慣,讓這列綠皮火車成?朝鮮領導人的象徵。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