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58入圍名單揭曉 吳慷仁、姚淳耀搶視帝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4 日訊】第58屆金鐘獎入圍名單,今天(14日)揭曉,改編自暢銷小說的《模仿犯》入圍17項,成為最大贏家,年度話題冠軍《人選之人-造浪者》也入圍了14項。男女主角獎項更是競爭激烈,吳慷仁、姚淳耀、薛仕凌再度角逐金鐘視帝。在記者會現場身兼主持人的姚淳耀,也大喊是死亡之組。

揭獎嘉賓 嚴藝文:「姚淳耀,模仿犯。」

第58屆金鐘獎入圍名單揭曉,模仿犯男主角吳慷仁、姚淳耀雙雙入圍,再度角逐金鐘視帝。

戲劇類男主角競爭激烈,包括曾拿過金鐘視帝的吳慷仁、薛仕凌以及姚淳耀三人廝殺,演技驚豔的馬來西亞演員李銘忠,和再度挑戰入圍男主的蔡昌憲。))

記者會主持人 姚淳耀:「最大的敵人,哇、真的是死亡之組,每一個都太厲害了。」

而眾所矚目的戲劇類女主角獎,則有安心亞、林予晞、桂綸鎂、高慧君、蔡淑臻獲得提名,其中桂綸鎂難得出演電視劇,以《台北女子圖鑑》首度問鼎金鐘獎最佳女主角獎。今年戲劇類最大贏家是入圍17項的《模仿犯》,《人選之人–造浪者》則以入圍14項緊追在後;綜藝類方面,吳宗憲入圍了多達5個獎項,黃子佼因捲入性騷風波,沒出現在入圍名單內。至於有哪些遺珠之憾,戲劇類評審唐美雲,還打趣的說,遺珠一籮筐,還為了看這些劇去配眼鏡。

戲劇類評審團主任委員 唐美雲:「金鐘獎是鼓勵各種的創作,還有希望可以鼓勵大家可以多多發揮,不同的、多面向的創作製作的劇情跟好戲。」

另外在當天(14日)上午宣布擔任郭台銘副手的賴佩霞,以《人選之人-造浪者》入圍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配角獎,備受矚目。

揭獎嘉賓 嚴藝文:「像看到炸彈一樣,有一種覺得說好像角色從戲裡面走到戲外的感覺。」

揭獎嘉賓 于子育:「感覺好像是另外一部戲要上檔了,但是我們其實不懂政治。」

揭獎嘉賓 嚴藝文:「但我挺尊重的。」

至於宣布參選,是否會影響到她得獎與否,評審唐美雲則說,會以藝術表現為主,不影響評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林天心(實習記者)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