偵獲103架次共機 台國防部:停止破壞性單邊行為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8 日訊】新聞開始先帶您關心,中華民國國防部公布,從到今天(18日)上午6點為止的過去24小時,總共偵獲103架次的共機,創下近期新高,其中逾越海峽中線達40架次。

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所長 蘇紫雲:「中共的軍事對台灣的騷擾,在這一年的樣態裡面,都是跟外交關係比較多一些,去年8月是裴洛西,今年1月8號是美國通過國防授權法,4月份,就是麥卡錫跟蔡總統見面,8月份,是應對美日韓3國大衛營峰會,所以這一次這個突然間的,出現大規模的軍機擾台,其實是應對,美國為主的這些盟國的一個聯合軍演,這可能是比較重要的一個目的了。所以這就是它系統性的做法,當然也帶著就是這種軍事脅迫的用意,一方面反制美國,二方面也是對台灣進行軍事的脅迫。」

國防部表示,共機擾台,已對台海及區域安全造成嚴峻挑戰。國軍秉持「備戰不求戰、應戰不避戰」態度沉著應對,並強調,共軍的持續騷擾,容易惡化區域安全,並呼籲北京當局負起責任,即刻停止此類破壞性的單邊行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家宇 姚瀚宇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