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山東號穿越巴士海峽 專家:塑造外交籌碼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8 日訊】來關心,正值中共外交部長王毅訪美之際,中共山東號航艦穿越巴士海峽,台灣更在24小時內,偵獲35架次共機擾台,對此,台灣軍事專蘇紫雲家直言,中共目地就是要塑造外交籌碼。

中共山東號航艦編隊群26號穿越巴士海峽,更在24小時內派出35架次共機擾台,時間點,正值中共外交部長王毅訪美之際。

台灣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 蘇紫雲:「它其實就是要塑造一個外交上的籌碼,就是現在拜習會可能在準備,然後王毅跟布林肯見面,所以這是非常不尋常的,也就是中共向來就是用軍事做為政治後方支柱,來創造它的外交談判空間。」

軍事專家蘇紫雲強調,無論美中雙方後續對話如何,雙方的關係已經回不去。

台灣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 蘇紫雲:「美國對中國的科技圍堵不會放鬆,第二個說,軍事上也不會對中共放鬆,頂多他們雙邊會在經濟上,會做一些有限度的合作,如此而已。」

從美中角力,再到國際上,相繼爆發的俄烏戰與以哈衝突,外界憂心,中共是否會挑起第三戰線?

台灣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 蘇紫雲:「在印太這裡是海空戰場,海空戰場是科技戰為主,所以如果中共要想在東海、台海或南海掀起一個戰爭的話,這對中共本身是非常的不利,所以我想相對的就是說,在這裡會出現另外一場武裝衝突的機率,相對是有限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李晶晶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