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拿槍也能守護家園!黑熊學院模擬戰時民防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7 日訊】中共頻頻恫嚇台灣,國軍站在第一線。而手無寸鐵的一般民眾,要如何守護家園?民間組織「黑熊學院」努力推廣全台民防教育,今天舉辦第三場大型戶外演訓,模擬戰爭狀況,檢驗學員的救護能力。

緊急幫傷患綁上止血帶,合力將受傷民眾抬至安全區域,即便這只是模擬戰爭狀況,參與者一點也不馬虎。

因應突發戰爭災害,「黑熊學院」舉行大型戶外演訓,檢驗學員在高壓環境下的救護技術。

黑熊學院學員 周周:「最近天災人禍比較多,希望透過訓練過程提升自己的危機意識,以急救為主,到最後的團隊合作,都是想要學習的課題。」

黑熊學院執行長 朱福銘:「藍鵲行動(戶外演訓)是建立在我們基礎營訓練的學員,他們有一些基礎的急救,還有避難規劃等等的技能,但這些技能在戰時的時候或戰爭期間,它其實是千變萬化的,所以我們去模擬一些最主要的情境。」

面對中共日益升高的威脅,全民的防衛意識,包括災難即時應變、維持治安與緊急醫療協助,扮演關鍵角色。這場大型演訓,受到美國之音、法新社等外媒關注報導。

法國獨立記者 Mandi Heshmati:「我認為這種(演練)很棒,為自身面對的各種可能性做好充分準備,我認為在任何國家都很重要,所以無論如何要為這種情況做好準備,像是如何拯救傷患,你永遠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黑熊學院開設課程與講座,努力推廣全台民防教育,並認為強化戰爭意識與防衛信心是當務之急,做好應戰準備,才是維持和平最好的策略。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