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代價大!台國安局評估 台海衝突可能性低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3 日訊】國民黨國會議員吳斯懷(3日)質詢,評估台海是否會發生戰爭,國安局長蔡明彥認為,短期內爆發衝突的風險非常低,因為戰爭對全球經濟造成災難,中國大陸本身也同樣會受到衝擊。

國民黨立委 吳斯懷VS.國安局長 蔡明彥:「現在我們在兩岸關係上,在國際關係上,台海到底是不是一個戰爭的熱點,你們的評估是什麼?」「事實上我們的評估是短期之內,台海要發生戰爭的可能性跟風險非常的低,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戰爭成本太大了,正如委員所提到的,很多國際媒體或政要,也都在提到假如台海出現一些緊張的狀況的話,對全球經濟衝擊將是災難性的,我相信過程當中,中國也會受到相關的傷害。」

立委吳斯懷質疑,歐美訪團密集訪台,未必對台灣有實質幫助,要求國安局評估,是否有部分外國人士到台灣,是為博取聲量或販賣軍火?蔡明彥回應,國際友人到訪,表達支持自由民主,台灣政府都歡迎,正面效應有助台灣國際能見度,與國際對台海安全的關注。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