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韓峰會批中共危險!重申台海和平穩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9 日訊】美日韓領導人首次單獨舉行三方峰會,標誌合作的新篇章,三國批評中共危險與侵略的行為,並重申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美日韓領導人首次單獨舉行三方峰會,聯合聲明中,點名中共在南海從事「危險與侵略行為」,並表明「強烈反對任何單方面改變印太區域海域現狀的企圖。」三國重申「台海和平、穩定是國際安全與繁榮不可或缺的要素。」美國總統 拜登:「你們每個人都明白,我們的世界正處於一個轉捩點,在這個轉捩點上,我們被要求以新的方式領導,共同努力,團結一致。今天,我們重申,所有人都重申,我們對維護台海和平與穩定、解決經濟脅迫問題的共同承諾。」

面對美日韓支持台海和平穩定的堅定立場,中華民國外交部表達誠摯歡迎與感謝。而美國總統拜登強調,這一次峰會標誌著,美日韓三國合作的新篇章,並將建立三方熱線。

南韓總統 尹錫悅:「當區域出現緊急問題、受到威脅時,為了能及時快速協調和應對,我們決定建立一個溝通管道。」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我相信,今天三國領導人會面,可以說我們正在創造新的歷史。」

為了完善三國溝通機制,美日韓將每年至少舉行一次領袖、外長、國防部長與國安顧問之間的三邊會談,同時將啟動年度三方印太對話,協商印太方針。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