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高薪聘請 加拿大華裔教授揭中共「養套殺」招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7 日訊】近期,加拿大一位華裔教授在國會作證,揭露中共滲透加拿大學術界。他還透露,他拒絕了中共代理人提供的六位數報酬,因為他不願落入中共針對加拿大學者的「招募策略」圈套。

加拿大麥吉爾大學信息學院教授 本傑明·馮(Benjamin Fung):「2018年,一家中國公司想招聘我為人工智慧團隊的顧問。 開出三倍的薪水。 而且我可以繼續麥吉爾大學做教授,只需要回覆郵件即可。」

在加拿大國會科學與研究委員會作證的馮教授,擔任麥吉爾大學信息學院研究主席,負責人工智能(AI)、網路安全和惡意軟體的研究。他雖面臨中共的「圍獵」,但仍堅定拒絕經濟誘惑。

加拿大麥吉爾大學信息學院教授 本傑明·馮(Benjamin Fung):「(中共)這種招募策略被稱為『餵、套、殺』。他們首先用豐厚的報酬吸引目標。一旦教授依賴他們的資助,他們就會開始提出不合理的要求,包括轉讓知識產權、獲取敏感數據或要求教授說一些可能不真實的話。在我拒絕了他們的提議後,他們每隔一兩年就會聯繫我並提供不同類型的合作。 他們也開始接近我的研究生。」

同時,他揭露中共的跨國鎮壓,也令國際學生面臨中共特工的壓力。

加拿大麥吉爾大學信息學院教授 本傑明·馮(Benjamin Fung):「許多來自中國的國際學生已獲得(國家留學基金管委會)全額資助,在加拿大學習和參與研究。如果學生違反(中共)規定或拒絕遵守(中共)指示,中共將要求其家人退還獎學金。」

加拿大卡爾頓大學研究生及港加聯執行董事 王卓妍(Cherie Wong):「藏人、維吾爾人、中國人、台灣人和香港人都正在大學校園裡經歷(中共)跨國監視和對報復的恐懼。」

他們呼籲加拿大應儘快建立外國代理人登記制度,以遏止中共竊取大學智慧產權和干涉學術自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羅傑 加拿大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