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車潮湧現 高公局籲用1968掌握路況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8 日訊】好,明天(29日)開始中秋連假三天,不少民眾今天(9月28日)就提早返鄉,高公局啟動疏導措施,包括開放路肩、匝道封閉等,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也陸續到台鐵和高鐵,及高公局視察交通疏運的情況。

下班時間還沒到,國道車潮提前湧現,今年中秋連假與雙十連假只隔5天,高公局預估,中秋交通量最高為123百萬車公里,國慶為120百萬車公里,是平日的1.6倍。28日行政院長陳建仁,也到高公局視察國道疏運情形。

行政院長 陳建仁:「提醒大家,如果要使用國道的時候,要選擇南北長途就可以走台61線,然後短途不要上國道,多多利用替代的道路,而且搭乘公共運輸。」

高公局也提醒民眾多加利用高速公路1968 App,查詢即時路況,來做行程的規劃,以避開塞車時段並即時掌握路段情況。

交通部次長 陳彥伯:「要開始要出遊規劃行程的時候,就看一下我們1968,剛才特別提到我們這次也把天候也放在裡面了,路況也在這裡面了。」

為了紓解國道壅塞,高公局祭出相關措施,包括高乘載管制、匝道封閉、收費措施以及開放路肩行駛。對於易塞路段,高公局也建議國5南向用路人,在連假首日及第2天,可利用凌晨5點前或17點後的時段,比較不會遇到塞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林天心(實習記者)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