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駐美使館要求中國公民登記 曝光監控意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9 日訊】中共新版反間諜法無限上綱、在中國鼓吹全民抓所謂間諜,與海外有關係的人受到壓力。最近,中共駐美國的領事館發布通知,要求在美國的中國公民登記個人信息。許多海外華人對此表示不滿,認為中共侵犯隱私,根本不會保護僑民。

最近中共駐美國的多個領事館發布最新通知,推出「海外公民登記」。要求在美國的中國公民下載外交部「中國領事」應用程序,填寫個人準確、完整和真實的信息。

中共官方宣稱,此舉是為了幫助中共駐美國大使館和總領事館掌握更精準的個人信息,為在美國的中國公民提供所謂的及時和有效的領事保護和協助。

旅美華裔 林先生:「中共政權它實際上根本就不會向國民提供像樣的領事保護的。當時在2011年,311日本地震的時候,當時我在現場,我們就已經接過幾個中國大陸的公民說,領事館不管我們。他根本就沒有任何領事保護可言,那你提供資料給他來做什麼?」

居住在洛杉磯的華裔人士林先生向新唐人電視台表示,他反對向中共領事館提供個人信息。

美國矽谷通訊網路資深工程師鐘山也表示,海外中國人提供資料給中領館,除了被它監控之外,沒有任何用處。

美國矽谷通訊網路資深工程師 鐘山:「當一個人去登記的時候,那麼他默認他在牆內的家庭親屬,就成為中國共產黨的人質,那麼你在海外的一言一行,或者在國內的家庭親屬的言行,都是被監管的程度。那某種程度上相當於用國內的家庭親屬,去監控,或者去制約海外的人的言論自由,及其他的各種自由。」

鐘山指出,隨便透露個人信息,華人很有可能在出入境時遭中共海關刁難。

此前有外媒下載「中國領事」APP進行測試,發現這款應用軟體要求用戶開放定位、相機、麥克風、手機通話等多項敏感功能;並強調涉及國家安全時,無須徵集用戶同意,便可收集用戶信息等,被外界質疑是「海外110」升級版本。

新唐人電視 孟心琪 易如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