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議員提案 禁中共黨員獲綠卡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7 日訊】鏡頭轉到美國,美國朝野持續提出法案,杜絕中共滲透。賓州國會議員 雷森塔勒,週一在國會提出《終止中國共產黨入籍法案》,禁止中共黨員獲得綠卡,以及美國公民身分。

雷森塔勒(Guy Reschenthaler)在推文中表示:「中共是公認的壞角色,(中共)推動反美宣傳以及剝奪人權。他們(中共黨員)不應該享受美國國籍的特權。」

H.R.7224《終止中國共產黨入籍法案》(End Chinese Communist Citizenship Act)要求,禁止成為美國公民的移民名單中,增加「中國共產黨及其繼承者」的條款,以確保將中共黨員,排除獲得綠卡的機會;

以及修改《移民和國籍法》第212(a)(3)(D),關於基於中共黨員身分,而不被受理的條款。

目前,美國《移民和國籍法》禁止曾經是共產黨或任何其它集權主義政黨或恐怖組織的成員,獲得綠卡。有律師認為,這是移民法的強化版。

紐約人權律師 葉寧:「那麼它(移民局)有一個專門的法案的話,勢必會使得移民局的審查更加嚴格,它(移民局)會有更多的可操作性。」

此外,該法案還要求取消兩項豁免,分別是:

1)個人終止了黨員資格,享有豁免權。

2)個人與美國公民或合法永久居民有關,享有豁免權。

紐約人權律師 葉寧:「原來不僅是退黨的人可以豁免,他只要是聲明我這個入黨是被迫的,或者是沒有任何意義的,那麼也是可以豁免。 這個法案就是一旦你加入共產黨,就永遠沒有辦法得到避免和豁免。」

不過,葉寧認為,該法案應該修訂豁免條款,鼓勵中共內部分崩離析,讓共產黨員向自由世界投誠。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