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每20張病床配一保安 引熱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30 日訊】北京出台新規,要求醫院每20張病床配一名保安,於10月1日開始實施。北京多家醫院也發出招聘保安的信息,引發熱議。

北京《保安服務規範醫院》地方標準將於10月1日開始實施。

其中規定醫院在崗保安人數應按照「在崗在編醫務人員總數的3%」、「20張病床1名保安員」、「日均門診量的3?」三種標準的最高數量配置,並可根據實際情況,增加保安員數量。

北京市民 孫先生:「醫患糾紛越來越多,為了防止這些惡性事件,就配很多保安。增加就業機會也有可能,最後肯定要病人在付。人們都不滿醫院費用,一方面,醫生誤診的,過度治療啊,不該做的檢查做了一大堆,不該開的藥,開了一大堆等等。」

黨媒新華社稱,目前北京共有保安服務公司600餘家,註冊保安員近30萬人,在醫院的保安人員約3萬人。29日,記者在網上搜尋到北京多家醫院招聘保安的信息。

北京市民 高升(化名):「醫院用了那麼多人,那都是年輕人,社會上現在保安也挺多的。醫患關係太緊張了,這是很長時間的事了,各種原因都有唄,收費不合理啊等等等等。」

北京市民認為,中國的醫院以營利為目的,造成醫患糾紛層出不窮。百姓看病難,看不起病,導致民憤極大,現在出台新規,很多醫院需增加保安,顯示當局心虛。

北京市民 王先生:「我越看越生氣,藥費很貴啊不說,藥都是假的。生活在這個國家,真是倒楣。最可氣的就是住院或急診必須要護工,你不要護工,他不讓你住院。一天300,一個護工管好幾個人,也就給你打點飯,打點水,別的他也起不了什麼作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熊斌 舒璨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