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犬」颱風逼近 菜價平均漲逾16% 胡瓜漲幅近5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3 日訊】颱風「小犬」逼近,適逢中秋連假後開市日,加上颱風預期心理,北農統計平均菜價來到49.9元,比休市前,漲了超過16%。

菜販 黃小姐:「這160。」

高山高麗菜一顆要價160元,客人聽了差點昏倒,批發價一公斤超過70元。小犬颱風逼近,中秋後第一個開市日,菜價繼續往上飆。

菜販 黃小姐:「下雨,蟲在土裡面不能呼吸,所以就是趕快跳上來,跳上來就會吃菜。」

接連幾個颱風攪局,大白菜不僅賣相差,價格也上揚。包心白菜一公斤179元、碗豆苗來到250元、花椰菜110元,胡瓜漲快五成、絲瓜也漲兩成七。

菜販 陳先生:「碰到颱風,今天產量少。」

價格最高的就是香菜,一公斤來到500元,青蔥也來到215元。

民眾:「比較貴一點。跟前一陣子沒有颱風之前。(買一些)比較可以放的。」

民眾:「有點貴,(哪些部分?)都貴,葉菜類也貴。」

麵店老闆娘要做生意,菜價再高還是得忍痛買。

但家庭主婦專挑葉菜類下手,前陣子復耕終於收成,青江、A菜、菠菜價格相對平穩。中秋連假後開市日,蔬菜到貨1336噸,比休市前大增78%,但平均菜價49.9元,漲幅超過16%。

菜販 黃小姐:「現在葉菜類便宜下來了,可是有一些辛香料,像蔥、香菜就貴上來了。(客人)可能本來買三斤,現在只買一斤這樣子,(生意有受影響?)對。」

中秋過後,本以為海鮮價格會回穩,怎料中颱小犬逼近,非養殖魚價格依舊居高不下。

魚販 林先生:「只要發布海上警報,船就不能出去,船不能出去的話,漁獲量就會變少,相對價格就會提高。」

中秋剛過,又碰上颱風攪局,消費者預期心理,菜價又開始七上八下,加上海鮮、肉類價格也還在高檔,讓菜籃族荷包又瘦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