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廠助華為建廠規避美禁令?經長:非關鍵技術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4 日訊】美國媒體報導,有台灣廠商協助華為建廠,可能規避美方制裁,消息引起市場波動;對此,台灣經濟部長今天表示,四家台廠都只是低階的環保、廢水處理,不涉及關鍵技術。另外,白宮今天被問到相關問題時也說,對於相關報導指控,無法證實。

中華民國經濟部長 王美花:「我們有規範這個關鍵的技術不能外流,那也不能傷害我們的國家安全。那這些的廠商的我們初步的了解,那目前他們都是在做建廠工程,比較低階的這種,廢水啦,或者環保的工程等等,那這是目前看起來是,跟我們界定的這個關鍵技術是不太一樣。」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顯然,華為將尋求繼續非法生產半導體的方法,特別是在中國各地開展工作,這對我們來說並不奇怪。關於台灣的具體報導,我無法證實」

外媒《彭博》報導,華為在深圳建立晶圓廠製造廠,企圖繞過美國制裁,而背後有台灣科技公司的協助,包括崇越科技、亞翔工程、漢唐集成,以及矽科宏晟都被彭博點名。業者崇發出聲明回應,僅進行環保工程方面的合作,非關鍵性材料,未受到美國禁令管制。漢唐也表示,有承接內裝改造工程,所有業務都遵守國家政策與法令。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