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防長今晨會談 重申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5 日訊】日本新任防衛大臣 木原稔4日在華盛頓五角大樓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舉行首次面對面會談,時長約55分鐘,兩國防長重申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根據日媒報導,雙方同意,日本將把採購美製「戰斧」巡航導彈的計畫,從2026財年提前一年到2025財年。

兩人重申了美國和日本之間的戰略一致性,以及優化軍力態勢、加強一體化威懾、實現角色和任務現代化、與志同道合的夥伴進一步合作以確保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的共享同盟目標。兩位部長還指出了美國宣布《日美安保條約》第五條適用於尖閣諸島的重要性。

日本將於2025財年獲得美製「戰斧」巡航導彈,比原定計畫提前一年。日本正計畫採購較老型號的「戰斧」導彈,以加快部署速度。日方計畫購買 400枚「戰斧」巡航導彈,其中約200枚為舊型號導彈。其攻擊範圍約為1600公里。日方最初計畫是在2026財年開始部署美製導彈。

日本指出採購仍需得到美國國會的批准,因此雙方都沒有稱其為正式「達成一致」。日本原本計畫在2026和2027財年購買最新的Block V型「戰斧」導彈,安裝在海上自衛隊的宙斯盾驅逐艦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