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犬吹毀墾丁鐵皮屋 滿州200縣道電桿倒整排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5 日訊】好,小犬的颱風中心雖然只是短暫掠過恆春半島的鵝鑾鼻,但帶來的強風豪雨,已經讓墾丁大街上滿目瘡痍,恆春還有住家鐵皮屋整個被吹走。另外,通往滿州的屏200縣道,電線桿倒了一整排,高壓線也斷落。由於當地的水電通信還沒恢復,屏東縣府宣布,滿州國中等10所國中小,明天(6日)繼續停課。

鐵皮屋在狂風中不斷抖動,發出鏗鏗鏘鏘的聲音,下一秒就這麼被吹走。

受災屋主:「鍋爐和冷氣的外機,(怎麼會被吹走?風太大嗎?) 風太大啊,(吹去後面去?)吹去撞壞隔壁民宿,屋頂跟機車都撞壞,我要賠一堆錢啊。」

中颱「小犬」登陸鵝鑾鼻,在恆春半島掀起14級的強風。恆春基督教醫院的電動鐵門整片掉落,車棚的鐵皮一大片不見蹤影,樓上的病房落地窗被吹破,玻璃碎成一片,陽台上也都積滿了灌進來的雨水。

墾丁大街夜間風強雨驟,歷經一整夜風雨的肆虐,大水桶滾到街上,店家招牌鐵架整個被吹落。

超商招牌也搖搖欲墜,商店玻璃雖然黏了膠帶,仍然不敵強風被吹開,放在路旁的餐車更是無一倖免,業者趁著風雨暫歇,趕緊前來收拾殘局。

墾丁大街業者:「早上才發現變這樣,(今天這樣還有要營業嗎?)沒啦,不可能營業,這樣怎麼營業。」

墾丁大街業者:「很慘阿風很大,(以前有過這麼大的嗎?),很久沒有這樣子。」

另外,恆春往滿州的屏200線,電桿整片倒塌,有的還斷成兩截,橫越到對向車道,颱風一夜肆虐,整個屏東總計超過五萬戶停電,台電緊急動員上百人全力搶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