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犬風速排名世界第3 國慶連假全台須留意水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6 日訊】秋颱小犬掠過鵝鑾鼻,帶來的超強陣風,是突破了台灣氣象史觀測紀錄。狂風大雨也重創蘭嶼。氣象署在今天(6日)上午11點半,解除小犬颱風的海上颱風警報,不過,預估颱風外圍環流週六仍影響台灣,雙十連假也受東北季風影響,全台各地都可能有雨。

遭到超強陣風侵襲,屏東滿目瘡痍,不僅鹽琉線候船區的帳篷破了,街上商店玻璃門被催毀,路邊招牌和路牌也歪了。秋颱小犬帶來超強陣風,在蘭嶼達到17級以上,重創蘭嶼,週五全島仍大多停電停水,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副指揮官,指示經濟部及台電,全力搶修。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副指揮官 吳堂安:「那因為你剛剛談到說,整個電力系統要到10月9號前(恢復)。今天才6號,可能還有三天耶,有三天黑暗期喔。可能我會建議,你們台電公司那邊再看看,這個10月9號是先一個預估,我們作業上我都理解,預估之外,就是看能不能想辦法再提前。」

臉書粉絲專頁「台灣颱風論壇」指出,這不僅刷新了台灣氣象史上最強陣風紀錄,同時也擠進了世界氣象觀測史上的第三名。隨著小犬颱風逐漸遠離,週五上午氣象署宣布,解除海上警報。

中央氣象署簡任技正 伍婉華:「中央氣象署在中午11點半,解除西北太平洋上第14號颱風小犬的海上颱風警報。」

不過,週六起就是雙十連假,氣象署預估,週六天氣仍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各地有短暫陣雨或局部大雨。隨後受東北季風影響,週日到週二,宜蘭基隆及雙北山區,有局部大雨,全台其他各地,則有短暫陣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