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颱風要生成?「小犬甩尾」連假全台有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6 日訊】國慶連假想出遊?民眾可能要有溼答答的心理準備,因為「小犬」颱風雖然遠離了,但外圍環流今天(10月6日)還是持續為北海岸、東半部及屏東地區,帶來局部性大雨,周日(10月8日)開始換東北季風南下,迎鋒面基隆、宜蘭地區,水氣高。而連假過後又可能有十月颱,最新歐洲模式葉模擬到有2個熱帶擾動,正在生成。

「小犬」颱風解除陸警,持續西進,不過颱風外圍環流,還是持續帶來大量水氣。

中央氣象署簡任技正 伍婉華:「今天雖然降雨緩和,可是提醒大家,今天在這樣一波波雲系移進的狀況之下,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以及屏東,還是整天斷斷續續下著雨,其他各地的雨,就隨著雲系移進,有一些零星短暫降雨的現象。」

馬上就是雙十連假了,但今明兩天,颱風雲系,還是持續為部分地區帶來陣雨。

週日(10月8日)開始換東北季風南下,迎風面基隆地區、宜蘭,會有局部性大雨要到連假最後一天,太陽才賞臉,不過北部、東半部雲層還是偏厚,中南部也容易出現午後陣雨。

中央氣象署簡任技正 伍婉華:「菲律賓東方海面,一樣是一大片低壓帶,中間會有熱帶擾動,消消長長,那是否有比較成熟的系統,形成以後怎麼移動,會不會在什麼,就譬如說連假之後,影響到我們的天氣,這我們會持續地再觀察。」

「小犬」才剛遠離,最新的歐洲模式卻模擬到,菲律賓東側有熱帶擾動發展,而且向西移動。

關島附近也有擾動在醞釀,會不會形成颱風接力來報到?還要持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