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朝野應團結 賴清德盼馬英九出席國慶典禮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5 日訊】前總統馬英九拒絕出席國慶典禮,指控蔡政府玩文字遊戲,把中華民國變台灣。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5日)在造勢會,強調台灣朝野應該團結,希望前總統馬英九參加國家慶典。

賴清德成立同舟共濟後援會,大談團結,不只與友黨合作競選,談到面對中共威脅,強調台灣朝野必須團結一致。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面對中共增加壓力,影響台灣,台灣應該要展現國家團結的力量,我們只要團結,中共就不敢看不起我們。」

馬前總統因為國慶主視覺出現TAIWAN,宣布拒絕參加,賴清德舉例2009年馬英九會見時任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曾以台灣總統自我介紹。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2009年)馬前總統遇到希拉蕊馬上自我介紹,他怎麼介紹,他說I am the president of Taiwan,他說他是台灣的總統,給馬前總統掌聲鼓勵一下。」

高呼朝野團結,喊話馬英九身為前總統,應該參加國家重要慶典。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賴清德:「馬英九當總統的時候,當時的雙十國慶識別標誌的英文,已經用TAIWAN了。馬英九前總統他要看到國家的需要,面對中共的威脅,台灣朝野一定要團結,不要為了任何原因,說不來國慶日,我們掌聲再給他歡迎一下。」

賴清德幾度隔空邀約。馬英九辦公室則回應,馬前總統與希拉蕊會面,自稱「台灣來的總統」,而非「台灣總統」,認為賴清德搞不清楚或者資訊有誤,強調馬英九不可能為蔡政府「台灣國慶日」背書。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