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台灣將公布關鍵技術清單 防外流|雷蒙多:華為令人不安 需不同工具強化管制!|債券殖利率飆升 金融危機前夕?|百貨周年慶登場 董座喊話:風雨生信心

1005官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5 日訊】美中科技戰越演越烈,各國慎防中共竊取技術。台灣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接受日媒專訪時表示,今年底前,將公佈一份關鍵技術保護清單,這項政策將定義國家的核心技術,涵蓋包括半導體、農業、航太和ICT(資訊和通訊技術)等產業。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4號出席美國參議院商務委員會聽證會,被問到華為晶片技術突破,雷蒙多表示,有關華為的報導令人不安,美國需要不同的工具,強化出口管制。

美國30年期公債殖利率,在週三一度突破5%,站上全球金融危機來少見的高點,債市動盪可能預示著利率將長期走高,而美國有7.6兆美元的國債,1年內到期,高利率長期化,是否有爆發金融危機的可能?我們請教淡江大學財務金融系教授聶建中,進行分析。

百貨龍頭周年慶今天開跑,恰巧碰上中颱小犬。不過台北一早放晴,台北店仍吸引大批民眾,董事長吳東昇表示,周年慶遇到颱風天「風雨生信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